肥寶為了要長出健康的肉,所以要好好運動!

雖然說肥寶本身其實不太容易長肉,BMI很難突破正常值的低限,可能吸收不是很好吧。

然而肥寶體脂率測出來還是有22~23左右喔,所以過輕的人不見得體脂就特別低呢~你說那怎麼會叫肥寶?那是因為想變肥一點XDD

此外,因為自己太瘦而不去運動是個錯誤的觀念,體質虛的人更是需要做一些重訓以增肌搭配至少15分鐘的有氧訓練。

肥寶則是希望自己已增肌為主,減脂為次一起進行,同時增強心肺耐力。

過年期間都過著坐式生活加上剛開學有點沒睡飽(?),所以今天做比較輕鬆一點的訓練

這裡給大家看看交大漂亮的健身房~(新館)

IMG20170217102015.jpg

IMG20170217102019.jpg

非常大,還有大電視,有比賽時可以看,而且因為學生是吃到飽制含在學費裡所以交大的運動風氣很盛,也不時會看到校外的人來聲請會員。

我自己,一個肌力偏弱的人來說,健身的方式主要是自己最大肌力(極限重量)*0.7然後做個15-18下,如果是比較重的大概五下,大約做個三組,組跟組織間做15-20秒的休息,以不受傷為主,因為我增肌期望大於減脂,所以以重訓為主,先做重訓。這裡給大家做個參考。

以下是今天做的重訓:

[腿部臀部]

夾大腿(18/18/15)
果然還是肉大腿厲害啊

IMG20170217102031.jpg

 

開大腿(15/15/10)

小腿前壓(15/20)

背後延展back extension(18/18/17)

[上半身胸部背部肌群]

健身房上半身的部分總是特別夯,男生很喜歡練上半部胸肌的部分呢。

向上推舉(5/5/5) 

蝴蝶機(5/5/3)

[有氧]

坐式腳踏車15min level 1(坡度)

阿 不過做完15分鐘胸口還悶悶的,真的是最近沒睡好又太久沒運動了,勉強不來。

<心得>

新年新希望,希望可以最後達成每周運動三次的目標~還有要長肉

arrow
arrow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