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榜過了一年,從挑戰第一學府到覺得一定要有研究所,如今我終於有實驗室,有自己的位置,和每天一起生活的實驗室同學,如今我終於有力氣娓娓道來

之前發那幾篇真的很悲觀,確實真的是很恐怖,當時的我過了很危險的一年,承受冷言冷語,然後自己變的頹廢,接著承受更多更難聽的冷言冷語,這麼一個惡性循環,有一首歌很能描述者種心情

中島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3T2Nzcqcs

是的,我也沒想到自己會落榜,最可怕的不是失敗,是失敗後無所適從,失去立足點的人,很容易亂找方向,看似變得更開放、更有想法,但是其實迫於必須,而不是心中早就有計畫,所以做什麼都像被強迫,尤其是每當深夜,一個人對抗看不見的敵人,無力的自己想著想著,又流下淚,隨時都可以哭出來。這時候跟我說,你應該要改變這種廢話,是完全沒用的,我終於體會到,改變比去死還需要勇氣。

還算幸運的,跟那首歌一樣,我遇到一個能給我力量的男孩,雖然他也有罵我,偶爾也快失去耐心講了傷人的話,例如說我不希望我朋友覺得我女朋友很廢,或是你不能沒有底線覺得別人應該要不管怎麼樣都喜歡你。但是他講的話我比較能稍微聽進去,例如他說過,陳金鋒說過,打假球有人罵是好的,最慘的是沒有人在乎。

我的媽媽也是愛我的,只是我跟他都有比較情緒化的缺點,而他特別嚴重,而且比較悲觀,不過事實證明,很多事情沒有他想的那麼嚴重,例如我們那些遙遠的,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們其實不是那麼愛對人落井下石,其實也是沒那麼在意我什麼做得不好。當時我每天一起來就被罵米蟲、害他丟臉,曾經想過就這麼不要離開房間好了。

我也希望媽媽可以以我為榮,但是我此時此刻不得不對他做切割,我受不了他每天的笑罵,而且我想我也沒資格反駁,即使跟他說"夠了"她也只會更生氣。

我想人生在世,有幾個能真的打從心底在乎的人是可貴的,如果你幸運的話,可能是另一半、你的家人、或是閨密,或甚至是一個作家

鄧麗君 我只在乎你  每次聽了都會有點鼻酸的一首歌,他不是一首情歌,比較像一種傾訴的心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6vRCpcbb8

我努力地說服自己,媽媽只是太害怕了,因為小時候窮過來的,而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垃圾,自己活下去並不是那麼難 you can live or you can strive to success,全文我忘記了,感謝當時英文作文課老師給我們看的一段激勵人心的影片,告訴我們活著並不是那麼難,然而我們可以努力活的成功。

接著,除了心情記事以外,我講一下為什麼我最後選擇再考一年而不是直接去工作

一開始是這麼想的,在家被嫌, 然後對於考試制度很不滿,不如不要考了,所以開始到處填履歷,找人力銀行。有趣的是很多公司有自己的人力資源系統,是一個固定的板模,填好了可以選對哪些部門有興趣。不過即使有這些系統還是會填到累死。這邊我可以分享一個經驗,台清交電資類的學士學歷有用嗎?事實證明有用,後來回應我的公司先後有華碩、宏碁、鴻海,其中第一個最快,還推薦我可以多面幾個部門,後面兩個超級慢,我已經找到教授很久後才打電話給我。對比我剛考完寫自己應屆畢業幾乎都不理我。

那為什麼我決定還是念碩班?因為碩班找工作容易很多,打開人力銀行很多工作都是要篩學歷,光起薪就高很多,當然升遷也比較容易,並不是天真的以為靠實作經驗努力幾年可以抵過去的,尤其是理工科,學歷永遠壓在上面,與其怨恨環境不合理不如做出對策,所以我才有即使不是台清交研究所考上了也要去念的想法,所以這次多報其他家以防萬一。

最後我留在新竹了,還很幸運的拿到研究助理這個爽缺,老闆是我的指導教授。這是因為我已經畢業了,其他還是學生身分的就沒辦法拿這個缺(當然,有薪水的:-)至於多少想知道的可以自己去查)

對於落榜迷茫的朋友們,你不孤單,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 落榜
    全站熱搜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