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年前在ptt找了一個家教,學生是一個國二的女生,想找數理化家教。因為我自己是理工背景所以對我來說應該不會太難,所以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電話過去。

[電話聯絡]

電話我打了有五六通吧,都沒人接,不過這個文章當時我看到還蠻新的,所以應該不是忘了拿下來。總之後來我一直嘗試,直到晚上才有人接。

電話是爸爸接的,我問他是不是有在找家教,他說對,然後叫我等一下,他直接拿給媽媽。

時媽媽非常乾脆地問問我是大學生還是碩士生,有沒有經驗之類的就叫我去面試了。

[面試]

我們約在麥當勞,我先吃了早餐,媽媽跟學生都有來,結果他們好像要在那吃。

媽媽說 你吃了嗎 我回 我已經吃了

我們對看了一眼

我並不介意,不過媽媽好像覺得蠻尷尬的。

她快速地問我價錢(時薪400)行不行,還有他家的位置和談好家教時間就說ok了,我走過去快20分鐘,面試不到10分鐘呢。

真是鬆一口氣,連緊張都還來不及表現出來就結束了,甚至有點擔心這麼順利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為什麼那麼快咧,感覺對方是第一次請家教的樣子,可能再加上我是女生比較ㄌ符合他希望的吧。

[討論結果]

這個學生念私立國中,補很多習,然後現在還請一個家教,看來他跟得沒有很好加上家裡大概砸很多錢在小孩的教育,不知道他會不會沒什麼時間做自己的事。我們決定星期六下午兩點上到六點,是的,一次四個小時,這真是一大挑戰,大概我會喉嚨會講到乾,然後他會累死,然後不知道上那麼久會不會很乾。不過從另一方面看這樣我也省了交通時間,一周走一次就好了。

我們預定"我"開學以後開始教,不知道是不是國中都比較早,今年大學跟高中都是2/13開學,這個學生卻比我早一星期就開學了。我因為怕影響考研究所,所以就說開學後再開始教。

[心得]

學生沒講幾句話,不過這不能斷定他是很內向害羞的人,他表現得還算自然,而且我也才去沒多久而已,那個媽媽好像很緊張,或是很有主導力,我根本不需要想要講什麼呢。

希望這個學生沒有被逼到有點反抗,我就曾經教過家教是做給媽媽看的學生,教得很不愉快。另外阿,這個媽媽好像並不特別關心我想怎麼教,但是相當客氣的叫我老師,他好像是阿撒力型的,那對我來說就不錯。

心思細膩的我最近常常夢到跟家教有關的夢呢~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徵家教
    全站熱搜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