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媽媽一起來配眼鏡,媽媽最近老花又近視,所以有遠近都看得不太清楚的問題,而我則是眼鏡戴了快四年,鏡面已經有不少磨損所以一起來看。

我們嘗試來采麟眼鏡,因為這家在網路評價相當不錯

位置圖:

在光復路上,開車的話建議停在新竹市公有免費停車場或是俥亭停車場等。

他的店面不大,所以可能需要睜大眼睛找不然很容易錯過。

他店面大概這麼大

IMG20170217124046.jpg

有一隻小狗叫球球,他很溫馴不太發出聲音,一直都懶懶地躺在地上

IMG20170217121246.jpg

一進去他們就請喝飲料,如果有需要他們還有研究咖啡。

要量度數等測量時,店員會帶你到二樓

IMG20170217112210.jpg

二樓用比較暖色系的黃光,稍微暗一點,第一個房間會簡單測一下,只要靠著機器就會自動量測的那種。

IMG20170217121444.jpg

這是們過去的第二個房間,右邊跟前面是兩組第二階段檢查儀器。

這裡測量的時間有可能會比較久,因為他們檢查的比較仔細,項目也比較多,所以大概要個半個小時。

首先,他會先測帶著舊眼鏡時的視力,這樣可以評估代新眼鏡可能的不習慣感。

再來,他會問你一些問題,例如平常騎車或開車為主,晚上的視線有沒有比白天差一點,對眼鏡主要的需求是怎麼樣,例如中-近距離或是需要遠距離,是不是色彩敏感度高的工作。

對於媽媽的情況,他們分析出來媽媽的兩隻眼睛有自動分工一隻主要看近距離,一隻則是遠距離,並對這個提出幾種方案,有多焦點、兩眼分工、配兩隻眼鏡等方案。

關於老花的整理:

人隨著年紀會在越近的距離感到模糊

IMG20170217114215.jpg

處理方案:

IMG20170217113803.jpg

接下來,就是測適合的鏡片。

他會有一台儀器讓你的臉靠著,然後一個一個問,1號清楚還是2號清楚?然後慢慢做調節。

媽媽似乎是因為舊眼鏡戴太久所以在調整鏡片的時候反應比較慢,測來測去一直不太收斂,測了蠻久的時間,所以店員使出數據海政策做估計。

換我測的時候並沒有很多時間,因為我只是單純的近視眼鏡,而且從大學以來我居然只稍微增加50度(也就是我現在這個度數其實也還可以接受),不過並不是我都沒唸書喔!他們說到一定年紀以後度數就會比較穩定了(老了R)。

他還多幫我測了動態視覺,我會帶上看3D電影的那種眼鏡,然後看我能不能分辨出立體的部分,結果測出來我的動態視覺反應是相當不錯的~(開心)

最後我回到一樓挑鏡框(不然我這陣子會沒有眼鏡戴),雖然店面不大,但是很神奇的,其實鏡框選擇還蠻多的。真的不好意思,我猶豫不決的個性又發作了,店員會很有耐心的給我建議(初次嘗試大眼鏡!),聽說看起來比較有親和力、比較可愛。

找好鏡框後他會用這台"瞳孔定位儀"來確定鏡片位置是OK的

IMG20170217121711.jpg

總結:

這是我看過服務最親切,檢查最仔細的一家眼鏡行,裝潢舒適,而且沒有比較貴,推薦想仔細配好眼鏡的人~

最後覆上一些店裡可愛的擺設:

空氣清淨機,剛看到還以為他是垃圾桶

IMG20170217114246.jpg

樓梯口

IMG20170217121205.jpg

廁所

IMG20170217121216.jpg

還有一些修業證書

IMG20170217121607.jpg

小小兵

IMG20170217121617.jpg

角落的小櫃子

IMG20170217121807.jpg

拼圖畫,店內蠻多幅的,看來有拼圖愛好者

IMG20170217122054.jpg

後面還有咖啡機,不過還有其他客人在我就沒去拍了

 

 

 

 

arrow
arrow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