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22天了,研究所考試會在考後一個月的同一天準時放榜。

我的心情忐忑焦躁,22天幾乎沒有一天心裡是完全安定的,像是被施了慢慢長長的刑。在校園中,只要聽到有人疑似在討論考研究所的任何關鍵字,就像是被狠狠接開傷疤,碰觸到神經最敏感的地帶。我避開人群,逃走,想要逃避那如惡火般燒向心頭的劇痛。

脆弱的神經也曾想武裝自己,想著該把自己的假設放在上榜了還是沒上,然而這樣並沒有比較好受,放任自己毫無目的的哭泣,眼淚也澆不熄心裡焦慮的熾熱,身邊的人都安慰到有點厭煩了。

我知道受困於自己建的囹圄是愚蠢的,這種時候哭泣、欣喜、祈禱也都顯得愚昧。最後的結果,早在22天前金甌女中的鐘聲響起,右手將筆鬆開的瞬間定了下來,然而走出考場的我並沒有氣定神閒,而是多了很多不確定感。是的,自己感覺並沒有寫得很好。我不甘心,為什麼我做的獵殺式練習依然沒預測這會把我撂倒的機率題?我剩下的,只有希望我的對手也不會寫,即使有人比我高分,也頂多只能允許8個。

對於這個系所的類組的第一次招生,沒有任何參考資料,報名考生的層度、背景也完全不明。雖然說只有75個報考,而且已經有至少九個確定缺考,但是只錄取九個,要是剛好考生"變異數"很大,剛好有九個很厲害或是剛好有練習到那種題目的人,只要九個,我就沒希望了。我莫名的怨恨對於實情我掌握的太少,也怨恨為什麼我自己不是一個考試走出來昂首跨步,視菁英與砲灰如無物,彷彿勝券在握,如此我這22天的心情便有大大的不同。

已經22天,今年的二月只有28天,再5天一翻兩瞪眼,也許我將面對的是比現在沉痛千萬倍的打擊,又或許是喜出望外的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研究所
    全站熱搜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