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後一個月,終於給我等到這一天,是的,我落榜了。

讓我驚訝的是我沒有很難過,也沒有很意外,或許我心裡早就已經不意外了,只是我自己還抱著一點希望。

為什麼我不難過,到底為什麼?按照電影或是動漫的情節,我應該要跪倒在地上,拳頭猛捶地,脹紅著臉,落下斗大的淚珠,大喊著我不甘心。

放榜前一天,我收拾著我的新衣櫃,洗衣服,倒垃圾,預習明天的實驗課,像平常一樣,甚至像是快要忘記明天要放榜了。看看前一篇我寫的多麼生動,現在看起來多麼諷刺,然而我得澄清一下,前面那一篇絕對也是真實的感覺,一周前我還是強烈到有些許痛覺得不安感。我想,這就像是龍捲風,而大概前天開始我進入了龍捲風的中心,沒有肆虐的暴風,甚至還有一點下沉氣流。

我專注著的想著,想著要幫家教學生編理化題目集好讓他熟悉原子量的概念;想著早就想借來看的齊瓦哥醫生,於是今天我默默的去借了;想著怎麼布置我的閨房讓他更臻完美;想著要規劃自動控制專題的時間分配。我的步伐,比平常還沉重些,我的眼睛專注的看著前方的路,不像平常走路同時還有著雀躍的、瘋狂的、自認為有趣的或是不太想想起的雜念,此時此刻我達到某種淨空的境界,眼中只有我的目的地,臉上只專注在我的每一次鼻息。這是所謂的沉著嗎?我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理智的狀態,又或是我只是像是一隻看到獅子卻沒有想要奔跑的鹿,已經喪失了求生的意志和渴望,所以沒有任何恐懼。

這不對勁,我思索著我為什麼哭不出來?為什麼模有一絲絲怖卻或是悲傷?或許我早在三年前已經失去了一半的戰鬥意識所以才落得這樣的下場,難怪我並不訝異,最後這一點在被剝奪時也沒有很痛。想到這裡,才勉強的落下兩行淚水,然後似乎眼淚很貴的,一下子又停止流淚。我跟男朋友吵架的反應絕對不是這樣就罷休了,怎麼此時那麼珍惜眼淚呢?可能,我早就知道了吧。別人怎麼說我,我已經不在乎了,現在我只剩下害怕身邊的人難過,還有是該思索我接下來這一年,脫軌的這一年,又該是何去何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榜 考研究所
    全站熱搜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