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這是第二次應徵了,不過是我第一次試教呢~上一個魏妹妹超級順利,連試教都不用,這次這個家教case是在清交二手拍賣社團看到的,聽對方媽媽說好像其他人都沒跟他進一步聯絡,因為他們家的位置距離清交有點遠,不過距離我們家就還算近(哎呀 比魏妹妹家遠一點啦)

試教前一天我只有上網看看現在國三大概在教什麼,結果發現我偷偷多教魏妹妹的很多東西其實是國三才會碰,所以國三筆國二國一還難上一個等級,國一國二都只是在幫國三鋪路的感覺。

聽說這個學生是要教到考會考,因為快考試了相當緊張。所以這就該測試一下他是要拚新竹女中還是重症病患了,這樣才能決定該從什麼方向教她。

一開始稍微了解一下學生,跟我上一個家教學生完全不一樣,我問他都考幾分,他都敢講,模擬考大概都4A5A,但是上次模擬考考得相當不好,國文跟數學都掉到B,這樣的分數竹女是絕對上不了了,連邊都擦不上,所以她希望有一個家教老師來幫助他。另外我拿基本題測他果然他很快都回答得出來,好像看到我這個陌生人不會太緊張(或許我長得真的很和善)我舉個例子,或是問她一些中垂線、角平分線的性質之類的懂不懂,她都靦腆的說"摁摁",然後點點頭,感覺程度不差。比較難的題目她也答得出來一半,然後偶爾出了一些有點刁難的題目就把她難倒了,尤其是幾何題目(幾何題目要看比較久好像正常就是了)。除此之外,學生如果看到題目敘述比較長,可能需要一點語文理解能力的題目常常會不知所措,這可能也是國語文不好影響到數學,聽她說她國文的罩門是文言文

除此之外,這個妹妹是獨生女,家裡媽媽希望他留在清交。

這個學生跟魏妹妹的教法很不一樣,魏妹妹可以跟她教課,從基本觀念開始教,而且常常有的地方夠他想很久,所以很快家教時間就過去了,但是這個學生幾乎不需要教基本概念,這些他都教過也大致上懂了,比較大的問題是在於解題。我跟他說,她現在需要的是多做題目,然後遇到太多不會得不要灰心,那只不過是他沒看過那樣的題目而已,只要下次再看到可以馬上反應出來就好了,所以我希望可以讓她多做題目然後上課時問我(五月就要考會考的大概就每天做題目這樣吧),除此之外,我的工作大概是蒐集她特別不會的題型或是盲點,然後整理好針對那些點專攻下去,有必要的話,應該可以讓他用一本全空白或是格子的小筆記本記錄整理出來的題型,其實也不是有抄有保庇,而是希望他考前看到這些可以比較不緊張,或是可以想起一些技巧。不知道這麼做好不好,因為我當年考高中也沒這樣做。

結果今天讓我在類似餐廳的地方上課,媽媽則躲到房間哩,說不會打擾我們,不過本來說好是試教一個小時的,我看她一直沒出來,覺得時間好像到了,但是就這麼說我要走了又有點不好意,不知道是不是希望我多講一點,結果就一直教下去了O_O,上滿了兩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叫學生去叫媽媽出來的,不過也蠻好的,這樣有照給我兩個小時的時薪--1000塊入賬~不論結果怎麼樣

最後他們說討論後再聯絡我,還是希望會錄取壓~
 

話說,雖然走路是20幾分鐘的路程,不算多遠,不過又濕又冷的天氣走起來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